一忱黄粱

蝙超 盾冬 欧美圈什么什么的…
已入驻爱发电 lof同名

【蝙超圣诞节】当你被迫选择真心话……

上一棒 @马孔多之王 

下一棒@拉奥的信徒 

  

正义联盟,会议室,一群超能力者和被他们团团簇拥着的蝙蝠侠。


“她问你现在有身体不适吗?”神奇女侠问,她双手摁着跃跃欲试的闪电侠和钢骨,脑袋向右歪,夹着正在和扎塔娜通话的手机。

“没有。”蝙蝠侠很快地回答,然后他抿了抿嘴,“除了刚才被扔到地面的时候……我的右手肘关节有些疼。”

海王瞪大了眼睛,巴里发出“哇——”的声音,超人被挤到了最外围,闻言飘起来了五公分。

“我知道了,”扎塔娜——这位永远在处理正义联盟好像处理不完的魔法问题的大法师——轻松地呼了口气,“这种魔法最近在宇宙中好像很流行,别担心。”

“是什么?”蝙蝠侠问。

“这个咒语原名太长了,不过我一般叫它真心话咒语,”扎塔娜笑着说,蝙蝠侠的嘴角往下撇了撇,不仅因为这个名字听起来不妙,也因为那笑意中夹带的调侃。

“有什么效果呢?”神奇女侠问。

“和你的真言套索差不多,”魔法师轻松地说,“就是必须回答问题,并且只能说真话,哦对了,持续效果是12小时,你说是在上午的战斗里弄伤的,那就……”她算了一下,“到晚上九点,还有两个多小时。”

“必须回答问题,并且只能说真话?”巴里愣愣地重复了一遍,在蝙蝠侠扫了他一眼之后又立刻讪讪噤声了。

“哦对了,”神奇女侠的手机又响起来,“补充最后一句,没有副作用,所以尽情玩吧,朋友们。”

这下,超能力者们看向蝙蝠侠的目光都变得摩拳擦掌。


“我先来!”巴里率先挤到了最前面,“呃……你到底喜不喜欢甜口零食?”

“问题范围太大了。”蝙蝠侠说。

“就是指我带到瞭望塔里的那些,”巴里毫不避讳地侧身,留出视野给蝙蝠侠看到还放着一包敞口薯片的桌面,“别人都会来一点,但我从来没见你吃过。”

“因为我对零食没有兴趣。”蝙蝠侠镇静地回答,“硬要说的话,和甜咸口味关系也不大,举例来说,榛子口味的可以,但开心果味的就不行,太甜的不行,你每天都在吃的芝士条我觉得有些腻。”

“好吧。”巴里摊开手,“每种食物都有值得欣赏的一面,别歧视芝士条和开心果。”


“这问题太烂了,”亚瑟把巴里推开,“我来问,你在我们中最欣赏谁?”

这是个尖锐的问题,余下的几个人都瞬间屏住了呼吸,超人小心翼翼地戳了戳海王的后背:“我觉得你不应该……”

“我没有’最’欣赏的人,”蝙蝠侠沉吟了一会儿,回答,“我认为你们每个人都有值得称赞的地方,但也有不足之处,当然,我自己也是如此,”他又停顿了一下,然后尽量咬字清楚地讲解,“海王,你,我当然欣赏你,但是你在战斗中并不总能完全发挥自己能力,缺乏临场应变。”

亚瑟的气势弱下来了:“哦,我确实不应该问这个问题,”他嘟嘟囔囔地抱怨,“我简直是给你机会唠叨。”

“那我呢?”戴安娜问。

“我会说你是个很了不起的女士,”蝙蝠侠不紧不慢,“你的战斗技巧令人耳目一新,勇气也是数一数二的。”

“但是?”戴安娜问。

“但是,”蝙蝠侠加重了一点音,“你的力量来自于众神,而你高贵的品德虽然值得敬佩,但在座每一位都有这些品质。”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戴安娜表情不变地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即使说真话,也能滴水不漏。”


“我想知道韦恩集团多有钱?”维克多问,“别误会,我没试图破解过防火墙……”

蝙蝠侠看着他。

“好吧我试着破解过但怕被你发现所以没有彻底解开!”他举起双手,“到底是你说真话,还是我说真话啊。”

“我不知道,”蝙蝠侠在说出之前停顿了好一会儿,“我真的不知道。”

“那可是你自己的产业!”

“实际上,管理的并不是我,”蝙蝠侠轻松地耸了耸肩,“虽然会一些商学知识,但我实际上做的只是找到靠谱的人才,然后管理这一部分人。”

“好吧……”钢骨拖长音说,“就连估算也没有吗?我真的很好奇。”

“我刚想说这个问题,”蝙蝠侠顺畅地接过话,“就是企业的资产并不是这么简单就能计算的,不然也就不需要请人专门估值了,我的集团甚至在莱克斯的项目中都有几个点的股份,”他看到超人厌恶地皱了皱鼻子,“只是单纯的为了盈利。”

“你如果这么说……”

蝙蝠侠打断了维克多,继续说下去:“何况尽管集团名叫’韦恩’,企业的资产和我的资产也是明确区分的。至于我自己,账面上的资金也就小几千万而已。”

“而已。”小记者克拉克愤愤不平地嘟囔着。

“但我却时常要赔付以亿计算的战损,”蝙蝠侠露出一个“听到的人都该反省”的表情,“布鲁斯韦恩个人,还有集团对正义联盟的慈善捐赠可总是超出预算。”

克拉克不敢说话了。


还有更多稀奇古怪的问题被提出来。而蝙蝠侠不知道是由于魔法,还是单纯地因为没什么紧急情况,难得宽容了这样你说一句我说一句的混乱状况。无论这些人是在他面前坐着带滑轮的椅子挤来挤去,还是你争我抢地提问,他都没有露出任何反对的表示。


“媒体报道的那些,关于你……呃,布鲁斯身份的花花公子传闻是真的吗?”这是巴里用天真无邪的表情问出来的。

“九成是假的,”言简意赅的回答,“但确实有真的,我需要维持这样的形象。”


“你对考古学怎么看?”戴安娜的提问。

海王不甚赞同地抱臂:“你浪费了一次提问机会。”

“很有意思,但我没那么了解。”蝙蝠侠解释道,“了解过去是有意义的,但如果是想从中吸取教训的话,意义有限。”

戴安娜笑起来:“你确实不浪漫。”


“维克多和我你更喜欢谁?”巴里的又一个提问。

“本来无所谓,现在是维克多了,”蝙蝠侠说,众人都能看到钢骨头顶的灯光闪了闪,“鉴于你——巴里——提出了这个令我非要做出选择的问题。”

巴里短暂地因为失落而趴在桌上不动了。


“你晚饭想吃什么?”

“大都会上次那家半熟的厚切牛排、奶酪、特色意面,搭配半杯红酒。如果有空的话,还想吃之前路边看到的蛋挞和面包卷。”这些话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从蝙蝠侠的嘴里飞出来,如同一串被放飞的野鸟,然后他才诧异地抬头看向问这个问题的人,“超人?”

“哦,我只是觉得到了该吃饭的时间了,”超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多余的椅子上的垫子被巴里拿走抱着了,现在他盘腿坐着飘在空中,但贴心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高度,以便和蝙蝠侠保持平视,“虽然因为上午战斗的原因,吃中饭确实晚了,但你们不饿吗?”

“这么一说,”亚瑟若有所思地揉了一下胃部,“确实,我都快忘了还没吃饭。”

“也到了该回去的时间,”戴安娜看了看表,“八点半多了。”

“我还不想回去——”巴里抱着剩下的小半袋薯片,“再让我想想问题。”

“再不回去你就要值班了。”钢骨看了一眼超人,然后福至心灵地激灵了一下,推走了载着闪电侠的椅子,“留下他们等着守夜就行。”


会议室一下子空了,超人仍然飘在空中,红色的披风垂下来,在地面上半挂着飘来飘去。

“……”蝙蝠侠看了一会儿,然后伸手把快要落到地砖缝隙里的披风拿起来,搭在了桌上,超人立刻伸手接过来,把那一大块红布拽到身前。

“谢谢你。”他说。

“不用谢,我只是不想看到你的斗篷脏了。”蝙蝠侠说。


另一阵沉默。


“哈哈,哈,”超人笑起来,虽然他肉眼可见地不自在,手上无意识地捏着披风的一个角,“你今天真的说了很多话。”

蝙蝠侠耸了耸肩:“但我注意到你没有问什么问题。”

超人低下了头:“我……”他说,“我没什么想问的。”

“你看起来并不是没有好奇心的那种人。”

氪星人碧蓝的眼睛避开了布鲁斯的视线:“可是我觉得在你中了这个……真心话咒语,这样的时候像你提问,好像是一种趁人之危。”

蝙蝠侠歪了歪头:“所以你有问题,只是出于道德或者其他的考虑没有问。”

“嗯,如果你非要这么说……”超人的脸显著地变红了,不自主地飞得高了些,但他自己或许没发现,“我确实有。”

“还有五分钟。”蝙蝠侠不置可否,“我被那道咒语击中是今天早晨八点五十一分的事情。现在还有四分钟四十秒。”


超人看着墙上的钟表:“四分钟三十秒。”他小声说。

“如果你确实不打算问”蝙蝠侠坐直了些,看起来像是打算起身离开,“那我们就去夜巡吧。”

“别,B……”超人出声挽留,然后他又把自己蜷缩得更小了一些,“你明知道我想问的。”

“你是最早提出去吃晚餐的,但到了现在也还没有走,我只能理解为你只是想把别人支走,因为你不想让他们听到你的问题,或者我的回答。实际上,你在他们提问的时候就刻意保持了距离,一方面可能的确认为这样的行为是侵犯了我的隐私,但另一个方面,你的心态可能是’因为我没有提问那么多次,所以我有权提出比较过分的问题’。这是心理学。而且你自己的言论都前后不合,刚刚你说你没有想问的,后来又说你出于道德的考量,选择了不发问。”蝙蝠侠轻轻呼出一口气,这确实是魔法的问题,让他比平时多说了十倍的话,“而且,从刚才开始你一直裹着披风在身前,这是一种典型的防御姿态,你想问,但是又对回答有所犹疑。”

“现在,”他又看了一眼表,“还有两分钟。”


超人的脸已经红得可以滴血:“你真是个混蛋。”他低声说。

“感谢夸奖。”用的是布鲁斯,而非蝙蝠侠的音调,“一分钟三十秒。”


“我想问……我想问……”超人说,他从没感到过一句话也可以是如此重如千钧。

或许,本来也不一定要现在问的,他想,说不定再等一段时间会有更好的机会。毕竟蝙蝠侠没有看起来那么不好相处,再过一两年,再有几次契机,那应该就不会……但是,一两年!只是一两分钟的独处就让他自以为坚固的防线几乎崩溃,何况这可是蝙蝠侠,蝙蝠侠难道不知道他想问什么吗?难道他这样说,不也是想借着魔法回答些什么吗……

超人再次看了一眼表,一分钟。


“我爱你,”超人终于抬起头来,看着蝙蝠侠的眼睛,“我要问,你爱我吗?”


嘀嗒,克拉克听到秒针的走动,嘀嗒。

蝙蝠侠的嘴唇动了动,好像将要和之前一样,说出长篇大论的回答,但是他最终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你爱我吗?”超人再次说,现在他感到一种勇气,这种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勇气令他挺起了胸膛,加大了声音。

二十秒。

蝙蝠侠低下了头,把手摁在嘴唇边,闷声清了清嗓子,然后看了一眼窗外,又看了一眼天花板上的日光灯。

“我爱你,布鲁斯,蝙蝠侠,你爱我吗?”超人问,现在他堂堂正正了,短时间内,他不再感到羞涩,也没法瞻前顾后。

十秒。

蝙蝠侠慢慢收回了目光,直视着超人的眼睛,超人能够看到他面具没有遮住的脸颊下部,那里泛起了一点红晕。

五秒。

“我也爱你。”

时间到。


他说的很轻很轻,但是足够了。在超人耳中,这回答的声音不亚于夜晚的枪声,是那么的响亮,那么的震耳欲聋,让他一时间想不起别的,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脏狂跳起来,以义无反顾的姿态疯狂地泵出火热的血液。

好像是超新星爆炸时的白光那么耀眼,又好像天空中的星辰那么永恒,那四个字慢慢地在空气中震动着,传播着,从布鲁斯看起来英俊又多情的薄唇里吐出来,又敲打着卡尔·艾尔的鼓膜。


大概又过了半分钟,或者一分钟,反正这种时候没有人会再注意时间了。克拉克是最先反应过来,他飞得几乎像天花板一样高,然后用大概是接近光速的速度撞进了蝙蝠侠怀里,冷硬的凯夫拉纤维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坐姿,稍微透出了一点体温,他的脸蹭着蝙蝠侠的头盔和胡茬。

“我也爱你。”

蝙蝠侠很小声地在他耳边又说了一遍。

他们抱在一起,很久很久。


之后的某天克拉克指责布鲁斯:“你当时逼我表白。”

“是你自己要问的,”花花公子只是轻松地推卸责任,“不能说是我逼你。”

“你还用倒计时威胁我!”

“如果你自己不想表白就不会被倒计时威胁到。”

“你有时候真是混账。”

“我是,我知道。”

“但是我爱你。”(小声)

“我也爱你。”(更小声)


评论(31)

热度(810)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