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忱黄粱

蝙超 盾冬 欧美圈什么什么的…
已入驻爱发电 lof同名

【蝙超】2022.12.31

新年感觉还是要有仪式感所以浅摸一小段


当红披风掠过哥谭夜色中黑沉沉的滴水兽时,蝙蝠侠甚至没有回头。

“超人。”他说,声音像是毫不意外。他既没有问他为什么要来这里,也没有继续说下去。

“你今天的工作完成了吗?”超人说,他轻轻地落在建筑的顶端,蝙蝠侠身后,即使是在潮湿阴冷如同岩块的哥谭的空气中,他一如既往地带来一股似乎有暖意的清风,“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一小段沉默。

蝙蝠侠慢慢地回过了头:“你打算好了,对吧。”

超人期冀地点点头。

“如果我说我正在跟踪企鹅人那边的那条线呢?”变声器的声音听起来没什么起伏,“我跟你提过,关于非法用药的那个案子。”

“那……”超人看起来低落了一些,如果他有一条金色毛茸茸的尾巴的话,现在那尾巴一定是慢慢地垂下来,耷拉在身后了,“我想……”但很快他又振作起来,“那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吗?”

蝙蝠侠的目光上下打量着他,远处有探照灯扫过这块区域,照亮了超人泛着红晕的、真诚得几乎有些天真的面容,而被审视者在这样的目光下从抬头挺胸渐渐变得手足无措,直到他看见蝙蝠侠稍微翘起来了一点的嘴角。

“B!”超人不满地飘起来了一点,“你又在开玩笑,对吧,你那糟糕的幽默感真是……”

蝙蝠侠嘴角的弧度扩大了,接着渐渐变成了一个和黑色阴森的头盔完全不搭配的微笑。

“我骗到你了,”他从滴水兽上站起来,亲了亲超人的嘴角,“我们去哪里?”

超人指向大都会的方向。当他们都换下了制服,变回了小记者和阔佬,坐在开往大都会的班车(由于克拉克的坚持)时,超人还在嘀嘀咕咕着:“你总是能骗到我,你明明很清楚这一点。”


布鲁斯没有问克拉克他们会去哪里,克拉克也没有说。他们下车时大都会的上空开始飘起一点细密的雪沫,克拉克从皮包里摸出一把折叠伞,只能将将遮住两个人的半边身子。

街道很宽敞,但并不空旷,三三两两的人走在人行道上。

“雪景很漂亮。”布鲁斯评价说,当克拉克带着他走到拐角一家还在营业的甜品店时,“我喜欢那些灯。”

他指的是那些暖黄色的路灯,还有街边一闪一闪的节日装饰灯,在雪天能投射出长长的光晕,照亮那些冰晶。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克拉克指了指柜台,“一份大份的莓果蛋糕,两杯拿铁不加糖。”

“我来付钱吧,”布鲁斯说,递出了一张纸币,克拉克瞪了他一眼,“我怀疑你有控制天气的能力,”布鲁斯说,为了不让别人听到,他凑在克拉克的耳边,“恰好下雪,还是你特意拖动了那些云?”

克拉克接过咖啡,示意布鲁斯带上蛋糕:“别再阴谋论了!”


在忙碌了一年之后,任何的闲暇时光都是值得珍惜的,布鲁斯靠在店内柔软的沙发,看着落地玻璃窗外面的大街,又把视线转回克拉克身上。和超级英雄谈恋爱就意味着流血、熬夜、战斗和永不停歇的自我怀疑,蝙蝠侠和超人爱情遇上的麻烦事更要翻一番。

“真不敢相信你在八月份给我推荐的甜品店,直到现在我们才有机会一起来。”布鲁斯说,他吃了一勺蛋糕,然后喝了一大口咖啡,“美味。”

“总是太忙。”克拉克用抱怨的语气嘟囔,指的当然不只是布鲁斯,还有佩里布置的永远写不完的稿子,和在2022年频频陷入危机的地球,“要不是这家店在新年加时营业,我们可能永远也没法吃到这块蛋糕了。”

“总是太忙。”布鲁斯赞同地重复。或许不仅仅是“忙”了,在三天前,克拉克还被含有氪石成分的流弹击中,但是一个晚上的黄太阳疗程后,他还得继续上班。一个星期前,布鲁斯在码头区域大打出手的时候挫伤了右肋,到现在还瘀血未消(克拉克频频透视那块肋骨)。有时候,他不喜欢思考关于未来的问题,蝙蝠侠未雨绸缪,没有明天。

但是——他看着克拉克小口啜饮那杯热气腾腾的饮品,然后把挖了两勺的蛋糕往布鲁斯面前推了推——成为蝙蝠侠和成为超人的爱人这两件事对布鲁斯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永远不会后悔如此。而区别是,蝙蝠侠是一种责任、一种永远让他绷紧神经的力量,但克拉克只是悬在空中就能让布鲁斯原本坚硬的内心融化一点。

并且他知道,克拉克也是这样想的。


十二响钟声悠悠地飘过大都会上空,有情侣兴奋的欢呼声,零落的烟花升上天空,克拉克抬头看了一眼,而布鲁斯看着他明亮的蓝眼睛,其中倒映着璀璨的世界。

“新年快乐?”克拉克说。

“新年快乐。”布鲁斯说。



总之2023年希望我能继续搞蝙超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1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