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忱黄粱

蝙超 盾冬 欧美圈什么什么的…
已入驻爱发电 lof同名

【蝙超万圣节22:00】暗恋痊愈指南

上一位 @无情割腿肉机 

下一位 @现在是一个罪犯 


点梗:三代蝙超 赤花症 

不虐!HE!


当超人被蝙蝠侠踩住咽喉,因为氪石的作用瘫软无力、浑身疼痛时,他会感觉到,那棵在他身体中恣意生长数月,最近又不知为何渐渐枯萎的氪星玫瑰终于彻底化为齑粉。

他瞪大了眼睛,右眼已经不再胀痛:“你是……!?”

布鲁斯的面容在破碎的面具下隐约可见,随后,氪石绿色的光芒掩盖了一切。


克拉克碰见他命中注定的阔佬爱人是在一次酒会上,他照例带着工作证去采访某个富豪慈善家,满脑子都是佩里的大吼大叫和露提纲修改意见列表。这些上流社会的人穿着单品价值数十万的昂贵高定,从来不正面回答问题,克拉克空着肚子赔笑喝完了三杯香槟才大概问完了所有该问的内容。

幸好他是超人,他不会醉。

小记者蜷缩在自己的西装外套里,竭力避开女士华贵的裙摆,想在大概几百种甜品里找到一两块可以赶紧填饱肚子的蛋糕。


“试试这个。”有人在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当克拉克用余光看到另一件昂贵西装的暗纹质地面料时,他觉得自己已经快晕过去了,他不想要更多的香槟,也不想要葡萄酒或者乱七八糟的冰冷饮料。不过男人递过来的是一块芝士蛋糕,上面撒着细碎的白巧克力粉末。

“谢谢你。”他说,毫不犹疑地接过来,“您是……”克拉克又看了一眼,“韦恩……韦恩先生?”

布鲁斯韦恩笑了起来,他伸手拨动克拉克胸前挂着的记者证,后者很不好意思地突然意识到他今天的穿着实在土气,悬挂记者证的蓝色涤纶带子更是磨出了几缕粗糙的纤维。

“星球日报的?”布鲁斯挑眉,伸手轻轻戳了戳他的胸口,克拉克发现他的脸色已经有些微红,而且有着多情的蜜糖色眼睛,“我喜欢你。我会让佩里给我安排一次专访,希望你会来。”

克拉克涨红了脸,而布鲁斯把记者证拍回他胸前,意有所指地摁了摁:“别怕,我是个绅士,不过也别让我失望了。”

小记者不知道那天自己是如何做到直立行走回家的。


下一周他就被佩里叫去做专访准备,主编用古怪的表情看着他:“唔,韦恩点名要你采访。”

“哈哈,太好了,”克拉克说,然后不由自主地低下头,避开上司若有所思的目光,“嗯……我是说,我很高兴能采访他……我会认真做的。”

“那就好,肯特。”


韦恩总裁很配合,当然,主题也多少有些无关痛痒,克拉克翻了翻手里的稿子,掠过其中“和多少女郎约过会?”“考虑竞选哥谭市长吗?”“您平时用什么护发素?”之类的提问,发现实在没什么可说的。而布鲁斯坐在沙发上,穿着漂亮的西装马甲微笑着,双手抱胸,用耐心的眼光凝视着他。

“您对蝙蝠侠怎么看呢?”克拉克问,他真的有些好奇。

“啧,在我们浪漫的采访时间里提到一个黑漆漆的怪物,”总裁撇了一下嘴,“不解风情。是的,我资助他,因为他打击犯罪,而我刚好也不喜欢哥谭那些枪支弹药还有毒品的走私活动。”

于是这个话题就跟前面的那些一样,被轻飘飘地揭过去,像是被微风卷过去的一页书。而当采访结束,克拉克匆忙地拾起了自己的风衣外套和颇为凌乱的笔记本时,布鲁斯叫住他:“下周有空一起吃个饭吗?”他欲盖弥彰地补充,“下周……周三,我要去你们大都会谈分公司的问题。”

“采访?”克拉克说,感觉自己的心脏随着问题抽紧了。

“也不是不行,如果你真的想再写一篇采访稿,”布鲁斯说,看起来有些委屈,“如果就只是吃饭呢?”

“当然可以,韦恩先生。”


赤花症是从接到邀约的第二天早上开始的。克拉克起初只是感觉右眼酸胀,考虑到他从来不会生病、受伤、而且会飞,这感觉可并不寻常。他用X射线看自己,那里没有肿瘤或是伤口,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小黑点,像是……花种子。接着他在上班时间悄悄查询了“眼睛中看到种子”的词条,发现了一个据说是全球绝迹已久的病症。

“赤……花……症。”他读出那个复杂而且冗长的单词,露易丝斜倚在他的工位旁,瞥了一眼,“会从右眼长出花然后蔓延至全身……什么?”

“赤花症?”露易丝说,“中世纪出现过的那种神奇瘟疫?你的下一个项目和它有关系?”

“不不不,没有,”克拉克摆了摆手,关掉了页面,“就是看看。”

“感觉像是来自单身造物主的恶意,”露易丝笑着说,“死,或者被心爱的人恨上,没人知道当时这病是怎么来的,当然,为什么在现代销声匿迹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现在没有人爱得够深了——而且除此二者之外也没有别的治疗方法。”

克拉克含糊地答应了一声。死,应该还不至于,被心爱的人恨上……

他想起布鲁斯蜜糖色的眼睛,这个花花公子看起来风流倜傥,然而薄情寡恩,看起来既不会爱上谁也不会恨上谁。克拉克也不可能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过分到能让他痛恨自己。或许可以把他甩了?这个念头在克拉克的脑海中盘旋了一秒钟即宣告不可行,暂且不说他们连刚开始交往都算不上,按照韦恩总裁一贯的大方性格,一点无所谓和浅淡的恼火大概远不够能遏制这朵花的盛开,只会给自己本来就不算很光明的记者生涯多增加一点坎坷。

而且,克拉克怀抱着一点酸涩不情愿地承认,即使布鲁斯大概只是像泡那些大胸模特一样邀请他吃喝玩乐,他还是认真地暗恋着。


赤花症的进展很快,但带来的困扰至少没有克拉克以为的那么严重,那些藤蔓无法伤害氪星人坚韧的身体,只能在他组织的夹缝里扭曲着蜿蜒。有时候他会被关节里弥漫的花藤卡住一下,还有一些玫红的花苞生长到他的咽喉处,克拉克不得不在空余的时间忍着干呕掐掉它们。但至少目前为止,影响也就仅限于此了。

他看了看手表,距离约定的晚餐时间还有半小时,克拉克匆忙地从身上剥下超人制服,在出租房的小小浴室里放缓呼吸。他刚才从一场恐怖袭击中救出几位被无辜牵连的妇孺,电视机里播报着“超人再次创造奇迹”的没有感情的颂词,接着有专家出面批评他让国际形势变得更复杂,而且做法不人道。

“不过跟蝙蝠侠比,”女主持人笑着打圆场,克拉克意识到电视机开着的是哥谭市本地频道,“还是很温和了。我们接着来看下一条,本地新闻,今日早晨六点十五分,流浪汉报警,声称二十余个毒贩被锁在码头浸泡海水。他们身上都留有蝙蝠形状的烫伤,义警的“执法”过度问题到底应该如何解决……”

克拉克甩了甩脑袋,卷发上的水珠溅上了隔间的玻璃镜子。他承认结果正义也是正义,毕竟超人大部分时候也不遵守法律,但是蝙蝠侠的做法让他感到不安,先不说执法是否公正的问题,滥用私刑就够糟糕了。

他的右眼再次酸胀起来,克拉克擦干身体,凑到起了雾的镜子前仔细看,那里早已从一颗种子生长成了一株亭亭玉立的美丽植物——如果不是它寄生在自己体内,克拉克真的觉得它很美——以至于他的右眼,几乎透明的冰蓝色虹膜后面几乎能看到赤色花朵的轮廓。

克拉克闭了闭眼睛,短暂的热视线加热就可以让这种酸胀感消失一会儿,这也是他在某一次用热视线烧毁一架坦克时发现的。接着他穿好精心挑选的休闲西装,带上他的工资能承受的最高档的领带夹和袖口,匆匆出门。

“……所以对比来看超人,您还是觉得外星人更危险吗?”

克拉克又回身捞起电视机遥控摁下电源键,克斯卢瑟点头的那一帧在屏幕停顿了一下,接着熄灭了。


那顿晚餐舒适而温馨,接着,他们的恋情发展得越来越快,克拉克后来回忆起这段日子的评价是:“就好像被情感的洪流裹挟着,身不由己地爱上一个人。”他们约会,布鲁斯会在他加班的时候发来俏皮的短信,偶尔克拉克会迟到,偶尔布鲁斯也会迟到,克拉克了解到总裁对于极限运动的爱好,以及早上不想起床的坏毛病,而布鲁斯发现小记者没有看起来那么古板,而是有趣又可爱。他们约会、约会、不停地约会。

克拉克甚至很少想起关于超人的烦恼了,他仍然拯救民众,拯救世界,在挽救失火游轮的时候他不会分心。但是在其他时间里,甚至包括写稿子和被佩里批评的时候,他想起布鲁斯,然后忍不住露出微笑。

“不要太陷进去,肯特。”佩里提醒他,“你……唉。”

同事也很快知道小镇男孩的感情生活,克拉克不是那种会被包养的人,这大家都清楚,于是被声讨的就成了“乱撩小男孩的渣男韦恩”。露易丝在他不停揉眼睛的时候递给他眼药水,也会在他悄悄去厕所掐去那些生长在咽喉中的花苞回来后皱眉看着他。

但是这一切都被排除在克拉克的知觉之外,那些愈发严苛的关于超人的制裁和指责、永无止境的工作压力、赤花症……他不想面对这些,于是天真地以为假装不知道就不用面对。布鲁斯的感情不仅仅是给了他一个闲暇时的消遣,也是能让卡尔艾尔鸵鸟能把头埋进去的沙堆。

在休息日,布鲁斯把他带去哥谭最好的酒店,从上午一直做到傍晚,克拉克放任自己在情欲的汪洋里沉沦,他享受头脑一片空白的感觉,因为那是久违地轻松。他也试过用手、用嘴,他太过认真投入以至于下颌酸痛,布鲁斯笑着揉捏他的唇瓣,称赞他被镜框遮住的蓝色眼睛在被欲望的潮水淹没时有多美。

有一段时间他几乎以为问题会自己解决。他的记者工作逐步步入正轨,佩里甚至在一次部门会议上夸奖了他的认真工作;有关部门关于超人的调查和防备没有进一步的行动,在挽救了一栋有几千人的摩天大楼之后,各大电视台又对超人交口称赞了;甚至那些花也进入了某种稳态,不再蔓延,不然克拉克真怕它们会从什么奇怪的地方生长出来……幸好没有;而布鲁斯和他的恋爱也愈发缠绵。

看起来一切都会变好。


接着什么都完蛋了。

在克拉克没有来得及反应的条件下,他被指责、被传讯、被公审,他不得不向佩里请了长假,因为他无法安心写好任何一篇采访稿了。他没有时间,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拖后与布鲁斯的约会,而当他忍不住问布鲁斯对超人的看法时。

“啊,穿着蓝色紧身衣和红色戏法斗篷的……”布鲁斯笑了一下,“你喜欢他?”

克拉克没有继续问下去,他感觉喉咙干涩,绝望的苦味混合着植物被掐断后流淌的汁液腥气在他的喉管里翻涌,电话很快就结束了,报纸上有关于布鲁斯的新的绯闻报道。诚然,韦恩总裁确实对他格外用心,甚至考虑到小记者的身份,他压下了那些娱乐新闻,又做足了保密。但当他看到布鲁斯的手搭在另一位高挑而妩媚的女士腰间的时候,克拉克明白,自己大概是时候退出这段关系了。据说那是个考古学家,美丽、智慧、优雅,克拉克觉得自己大概只是布鲁斯在名模和名媛之间流连腻了的时候拿来换口味的粗茶淡饭。


当国会爆炸,火光过后,超人站在热浪中,不可避免地感到前所未有的痛苦。他抢救完所有的幸存者后就离开现场,或许随便去哪里都好,但是却无处可去,氪星毁灭了,卡尔艾尔所爱的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对他……

称不上友善。

同时他感到那株植物正在渐渐枯萎,或许布鲁斯只是单纯的不喜欢前任,或者他也讨厌超人,克拉克不知道哪一种更好接受些。可笑的是,原本他不堪其扰的病症变成了让他提心吊胆的爱意的证明,是的,到了这样的份上,小记者仍然放弃不下对韦恩总裁的爱意。

克拉克自虐似的不再试图控制那些植物四处攀爬的卷须,垂死的根茎缠绕住他的心脏,代替冠状动脉纠结住心房;带着锯齿的叶子熙攘地拥挤在他的肺部,很多叶子因为枯萎而脱落,克拉克偶尔会在咳嗽的时候咳出一两片,那些花还没有完全开放就在钢铁之躯的内部死去,难以腐烂的花瓣存留在胸腔和腹腔里。

他很难受,不过不只是因为赤花症。


克拉克以前没有想过死的问题,就像大多数年轻人一样,而他甚至不如那些青少年会把生死轻浮地挂在嘴边。但是蝙蝠侠就要杀了他,就快了。克拉克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突然脱力地疲惫起来。氪石让他浑身疼痛瘫软,左脸上的伤口剧痛蝙蝠侠的殴打又让情况变得更糟,但他甚至不知道蝙蝠侠对自己的恶意从何而来。

如果这一切都是作为异类的宿命,克拉克咳嗽着,那些花已经完全腐败了,甚至不会有完整的叶片和花瓣冒出来,那也就只能停留在这里了,夜晚、哥谭、废弃的建筑,但是……

那柄闪烁着刺眼绿光的长矛高高挥起在空中,克拉克几乎能感觉到心脏一阵刺痛,接着那些盘踞着的死去的植株彻底消散了,化作粉尘、雾霭、虚无,就像从来没存在过一样。克拉克竭力睁大眼睛,看见在光芒和阴影的交界处,蝙蝠侠破损的面罩下,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起暗恋过的一张脸。

“救救……玛莎……”他听见自己这么说,长矛悬在空中,停下了。

……


他差一点死在毁灭日手里,但是没有,蝙蝠侠也差一点死在毁灭日手里,好在也没有。当神奇女侠出现在战场上的时候,克拉克张口结舌:“你……你是他那边的人?”他说,突然想起来布鲁斯环在她腰上的手臂。

“啊?”戴安娜回答,接着毁灭日就冲过来了,克拉克没机会继续纠结,他选择事后问布鲁斯。


“你是蝙蝠侠?”

“对。”

“你当时真的那么讨厌超人吗?”

“嗯……”

“还有戴安娜,你……”

“我没有,克拉克,真的没有。”


再一次,克拉克重新卷入情感的洪流,他和韦恩约会,同时超人和蝙蝠侠约会——当然,都是秘密的,那些狗仔有些被威胁了,有些被钱封口了。他和布鲁斯讲了关于赤花症的事,得到了蝙蝠洞体检一日游以防复发。

“毕竟如果再来一次的话,我可没办法再’痛恨’一次了。”布鲁斯如是说。克拉克低头微笑,布鲁斯捧起他的脸,又换手环住他的腰,把他推在蝙蝠车的引擎盖上。

“它还被我整个掀起来过呢。”克拉克敲敲蝙蝠车。

“所以,男孩,”布鲁斯摸索着解开他的衬衫,“快赔钱,我敢打赌要是不卖身的话你一辈子都赔不出维修费的。”

“我……”克拉克蜷缩起来,“哈啊……这不是正在……赔嘛。”



论坛>>大都会本地>>医疗

1L 眼镜是本体(楼主):得了赤花症怎么办啊。

2L 唯爱超人:楼主玛丽苏小说看多了吧,几百年前的事情了,科学家都宣布人类已经对赤花症完全免疫了。

3L 今日不脱发:啧啧,暗恋上谁了,在这里脑补啊。

4L 韦恩夫人:别是赤花症的变种吧,有点慌。

5L 一枕黄粱:楼上昵称怎么回事。问了问医院说没有赤花症病例,楼主瞎编的。

……

133L 眼镜是本体(楼主):真的得了赤花症……因为一些个人原因不能看医生,花已经从喉咙冒出来了,而且右眼很难受,有什么办法缓解症状吗。

134L 我是医生:赤花症要是发展到这地步,你还能拿手机上网你就是超人了。

135L 唯爱超人:赞同楼上。

136L 万事顺遂 门门得A:楼主要不要去小说板块啊,别在医疗板块讲故事。

137L fnvhagb:编也编得认真点啊。

……

2117L 咸鱼:两个月了,楼主还活着吗

2118L 氪星玫瑰:两个月了,楼主还活着吗

2119L 眼镜是本体(楼主):还活着,感觉我喜欢的人可能不喜欢我了吧。或者恨我,我也不清楚,反正花有点枯萎了。最近事情太多了,唉。

2120L 懒得取名字:是还没有放弃玛丽苏人设嘛……

2121L 蝴蝶结:感觉楼主甚至中二得有些可爱了怎么办hhhhh

2122L 亨利卡维尔圈外女友:奶一口楼主年龄不超过13,输了亨利卡裸奔

2123L 小星星:然而亨利卡又做错了什么呢……

……

3402L 眼镜是本体(楼主):帖子居然没沉。

3403L 韦恩夫人:楼主居然活着。

3404L 上树蜗牛:踢一脚楼主,该接着往下写了。

3405L 今日不脱发:笑死了,真当连载小说看还催更啊。

3406L 眼镜是本体(楼主):很多事情这个帖子里不能说,不过说了你们大概也不会信我吧……反正赤花症已经痊愈了。我喜欢的人因为一些,呃,可以说是误会吧,在一段时间里非常痛恨我,不过现在误会已经解除啦,那些花也已经全没了。之前那个毁灭日的时候我被波及到受了一点伤,我爱人也差点出事,不过好在现在我们都还活着,而且感情很好,明天要来我家见我妈了,他今天一直在嘟嘟囔囔吵我睡觉,干脆起来更新一下。你们就把我的讲述当一个故事看吧,不管怎么说,有一个好的结局。

3407L 氪星玫瑰:我好像一条狗走在路上突然被人踢了一脚。

3408L 懒得取名字:我好像一条狗走在路上突然被人踢了一脚。

3409L 亨利卡维尔圈外女友:我好像一条狗走在路上突然被人踢了一脚。

3410L 一枕黄粱:我好像一条狗走在路上突然被人踢了一脚。

END

评论(10)

热度(19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