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忱黄粱

蝙超 盾冬 欧美圈什么什么的…
已入驻爱发电 lof同名

【蝙超】恋尸癖【6】

*三代本蝙亨超

*私设大概是BVS和大超牺牲中间还有一段相处合作,做了朋友但还没有在一起(为了情感能顺畅一点www)

是小僵尸克拉克~

本章3k+


克拉克和阿福打过招呼后在安排的房间里睡下了,为了避免第二天早上的太阳会在他醒来前就升起,两面临湖的玻璃窗临时安上了双层厚厚的窗帘,现在他关了灯,眼前是他不熟悉的漆黑,柔软的床垫和干净蓬松的被子几乎让他完全陷在里面。克拉克后知后觉地感到疲惫,身体上的各个关节都因为这一天——一天却跌宕起伏得如同一个世纪——而松脱开,有骨骼松散开的风险。

他入睡的很快,在完全陷入睡眠前还想起自己在布鲁斯车上的那段昏迷中回忆起了生前的很多事情,随后种种逻辑先沉眠于黑暗中,再是光怪陆离的画面和嘈杂的人声。克拉克以为自己会被脑海中的各种声音吵得睡不着,但实际上他的身体似乎很习惯这样的吵闹,梦境则随之降临。

仍然是坠落,克拉克发现自己坐在地上,手指摁着碎裂而冰冷的柏油路,身上穿着熟悉却毫无印象的蓝色紧身衣,他试探着去触碰大腿和胸口的布料,摸起来像是橡胶,但却几乎不阻滞运动。接着他碰到了自己肩膀上的布料,是大红色的,触摸起来像是最高品质的绸缎或者天鹅绒。克拉克想站起来,所以他用手用力地去支撑地面,却发现地面碎裂的更厉害了,他换为跪坐姿势,膝盖着地的部分柏油和石子崩裂弹开。


没有惶恐,克拉克很快意识到自己熟悉这样的力量,他试探着去拿起一颗石子,石子在他的食指和拇指间化为齑粉;接着另一颗,这次他只是在石头上弄出了一点裂纹;另一颗被他完整地拿起来了;在他身边的砂砾和浮灰渐渐向上浮在空气中……克拉克很快学会了控制自己,就好像吞咽和呼吸之于普通人一样简单。

接着另一种能力苏醒了,克拉克入睡前那些模糊的人声逐渐清晰了起来,他试图听清其中一道声波,是一个稚嫩的孩子在和母亲通电话,另一道则是中年男性的声音,他正在讲解自己的PPT……接着他很快又分辨出哭声、惊叫声、崩溃的呼救声,这些声音令他不安、焦躁。又是一个声音,听不出男女,气喘吁吁地尖叫着“超人!”一阵喘息,“救救我们!超人!”

克拉克突然像炸裂了似的头疼,白光在他眼前闪过,空无一物的柏油路坍塌了,就像是舞台剧的背景被突如其来的撤掉。他用力地按住太阳穴,早已忘记自己身在梦中,跟着坍塌的路基一起向黑暗处坠落。

但是不行,克拉克模糊地想,尖叫声还在他的耳边徘徊,难以忽视。焦虑从他的胸口蔓延向四肢百骸,随着心跳一声声捶打着他的四肢,一直到绷紧的脚尖。克拉克,他对自己说,快想起来呀,快想一想该怎么办呀……

快想起来,应该怎么飞。

克拉克豁然开朗,桎梏在他身上的无形枷锁散开了,身体在梦境中腾空而起,站在了地球大气之上、太阳面前……


克拉克喘着粗气惊醒了,太阳灼热的光线似乎还印在他眼前,今早的闹钟已经响了好几分钟,房间里因为拉着床帘,依然暗得像深夜。他拿起手机——昨天阿福带给他的,里面只存了布鲁斯和玛莎的号码——慌乱地摸索了一阵才关上铃声,时间已经显示到了上午九点多,克拉克却好像才睡下没多久,毫无休息之后的清爽,梦里面对太阳时的愉悦杳无踪影,相反还又累又困。

还有那些梦,克拉克苦恼地打开灯,坐在床边无意识地摸着身上睡衣的边角,他们叫他“超人”,而且他还会飞。克拉克很确定自己现在全无可能使用那些能力,遥远的人声也重新离开,房间里一下子安静得可怕。他闭了闭眼,确信那些片段并非荒诞不经的乱梦,而是来自于他真实的记忆,手机的搜索界面里弹出来关于“超人”的结果有上亿条,最开头的一篇就是星球日报编纂的超人悼文,克拉克想了一下,点开它看下去。

开头是一些无关痛痒的夸赞,细数了超人生前的贡献,克拉克完全不记得这些事情,也不记得自己在那些间或出现的黑白配图中到底在干什么;中间段是一些名人对超人的赞美和缅怀,一人一段话,他看到美国总统也对此事表态时吃了一惊;接着是一些评论家对于超人之死造成影响的分析,克拉克不舒服地意识到超人并不被作为完整的人看待,而是在某些情况下被视为一种社会现象;最后是例行的表达沉痛的悼念。

克拉克对此的评价是花团锦簇、不知所云。接着他向下继续滑动,评论区至今还时不时冒出新的回复。大部分人都在怀念他,说的是“如果超人还在那么xx事故或许就不会死那么多人了”,或者“如果你还活着一定不会让大楼倒下的”。接着克拉克的目光在一条评论上停住。

“人类从来不需要超人。曾经我们没有超人,自此之后我们也不会有超人。”


他拖着麻木酸痛的四肢站起来,慢吞吞地换衣服,一半的他苦恼着那些乱七八糟的小事,比如为什么卫衣的套头会设计的这么紧、不知道今天一天有什么事可做、检测的结果出来了没有;另一半的他被架在自我审视的十字架上,克拉克凝视着超人,点评他生前的所作所为。克拉克做不到完全不在意别人的评价,又做不到将自己与所有的人类区分开来,不过当他最终穿戴得大概齐整并最终积攒了离开卧室勇气的时候,他也积攒好了继续存在在地球的勇气,而且,反正他现在也不是超人了。

哥谭还是阴天,玻璃房子里也没有阳光直射,克拉克发现即使他的身体不能承受阳光照射,阴雨连绵的天气还是让他低落,而这意味着目前他无论天气如何都高兴不起来了。阿福在洗漱台上摆了一套新的用具,留字条说是给他的,现在克拉克的牙杯和布鲁斯的挤在一起,显得别墅的洗手间也颇为狭小。

克拉克对着镜子看了一下自己,没有什么大变化,既不特别容光焕发也没有明显的憔悴的迹象,但是当他用手碰了碰脸上的皮肤时,他还是能感觉到指尖的触感干涩而僵硬,仔细看,他昨天侧睡的恶果是左脸颊上有一些隐约的青紫色,不过一些时间后应该就会消退,而且不仔细看几乎看不出来,大概吧。克拉克叹了口气,脑子里还是飘过无数关于僵尸的恐怖小故事,他用清水洗了把脸,又草草了事地刷了牙,只是出于习惯而非需要地清理自己。

然后呢,克拉克漫不经心地用清水拍在脸上的时候想,他对于自己是谁还没有明确的概念,种种情感也模糊又凌乱,寄住在一个完全没有印象的“朋友”家里,记忆不全的空虚感时不时地从后背攀爬而上,如同一条湿润冰凉的鲶鱼。他好像是一个空白而残缺的灵魂,被草草塞进了一些关于超人和克拉克的记忆之后塞进这具身体里,作为一个纪念品。


“肯特少爷?”敲门声,是阿福,克拉克把脸和手上的水擦干净打开门,布鲁斯在走廊的另一端抱臂看着他,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

“如您所见,老爷,他还在洗漱呢。”管家向布鲁斯做了个“放松点”的手势,“如果你想聊点什么的话。”

布鲁斯听完前半句就转身准备走,好像后悔曾出现一样,“那我等会过来。”他说,声音压的很低。

“不用!”克拉克叫住他,布鲁斯停下了,转身礼貌地看着他,克拉克一下觉得自己太着急了,或许声音太大了?或者布鲁斯还有其他事情,不过他还是说,“我……我也想起来了一些事情。”

布鲁斯看了他一会儿,点点头:“行吧,过来跟我走。”

一路上克拉克都在为自己的失态而尴尬,他确实需要和布鲁斯交流,关于超人和超能力,但是这并没有急迫到这个地步。或许布鲁斯只是因为自己看起来很可怜又很无所事事才总是给出回应,毕竟克拉克除了待在这栋别墅之外无事可做,甚至想不起来自己本来能做些什么。


他太过于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以至于没有注意到布鲁斯的异样,他们沉默地穿过长廊,走下楼梯,沉入漆黑的蝙蝠洞里。布鲁斯拉过一张椅子示意他坐在工作台边,于是克拉克和布鲁斯安静地坐了一会儿,洞穴里有隔夜咖啡的味道和潮湿的水汽。

“我……”克拉克苦恼地揉了一下后脑的卷发,“其实,其实我还没想好要怎么说……我的意思是,我梦见了别人叫我’超人’。”

布鲁斯“唔”了一声,点点头,发现克拉克没有继续往下说才吝啬地出声:“继续,还有吗?”

“我想起来我曾经有过的一些能力,我会飞、力大无穷、不用呼吸,什么的,”克拉克偷偷抬眼看布鲁斯,后者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只是摆出继续侧耳倾听的样子,“我搜索了一些关于我的,呃,讣告。”

布鲁斯终于有了比较大的反应:“你看了哪些?很多对你的评价并不公正,我希望你不会受到影响。”

克拉克比划了一下:“就是,呃,星球日报那些,和下面的评论。我的意思是,想必之前你也知道……”他想了想,觉得这个称呼从自己嘴里叫出来还是有些难以启齿,“我是……我是那个……”

布鲁斯补充:“超人,是的,我当然知道。”

“是的,我想你肯定了解。”克拉克苍白地笑了笑,感觉话题没有继续下去的需要,毕竟蝙蝠侠应该比现在的他自己更了解超人,这一番话在布鲁斯看来大概完全是毫无意义的事实的复述,一时间连蝙蝠洞穴里滴下来的水滴声都分外响亮,响亮得令他尴尬。克拉克已经想逃走了,这时候他发现成为尸体倒也不是没有好处,至少现在他能做到“面不改色”地面对自己愚蠢,物理意义上的。

“那我先走……”

“等一下。”布鲁斯打断他,克拉克不得不把自己重新按回椅子上,现在他看起来一定像是一个面色凝重的傻子。

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默,这沉默久到克拉克不安地开始偷瞟蝙蝠侠的神情,布鲁斯犹豫而沉重地问:“克拉克,你昨天告诉我,我们的测试结果无论是什么你都接受,对吗?”

克拉克感觉自己那颗不再跳动、冰冷而僵硬的心脏往下沉了沉,死死地压在了横膈膜上,尽管他从来不需要呼吸,一点窒息感和被噎住的不适还是从胸腔升起。

“没错,而且我的确是这样认为的。”

“三个月。”布鲁斯说。

克拉克用表情说“什么?”。

“我们还有三个月,找到方法,或者你就会彻底、完全、真正地死去”,布鲁斯看着克拉克的脸,“这是最好的估计,实际留给我们的时间可能更短。”


请多评论,阿里嘎多~

评论(14)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