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忱黄粱

蝙超 盾冬 欧美圈什么什么的…
已入驻爱发电 lof同名

【蝙超圣诞节】告诉圣诞老人,他的驯鹿不回北极了

上一棒  @The Last Light 

下一棒  @一只每天想碰瓷酥皮的刺蝟 

可能稍微有点过于迟了的圣诞主题(抽到的梗)


“啪嗒”

这是韦恩宅中某处传来的极为轻微的异响。

“咔啦”

又是一声。

布鲁斯已经从那柔软温暖的座椅上站起身来,凑到了壁炉旁,那一串串轻微的响声就是从那里面传来的,先是很远,接着渐渐的近了,位置变低,最后几乎要顺着烟囱管道落到壁炉中。

听起来只有一个声音。布鲁斯已经摸到了旁边摆放的棒球棍,如果是野兽、垂涎韦恩家珍宝的小偷,或者什么想要绑架哥谭王子的歹徒,今天他们都是来错了地方……

然而。

当最后一声最响亮的“咚”一声落地声音之后,布鲁斯的棒球棍指向的却是一只……驯鹿。

确切来讲,应该是“一位”驯鹿,那是一个看起来健壮而温和的成年男子,拎着圣诞配色的布袋,颈前挂着一个红色皮项圈的铃铛。他的蓝眼睛看起来明亮、剔透,然而此时此刻面对着布鲁斯和近在咫尺的棒球棍,这样的一双眼睛里全是迷茫。

大约十秒钟的僵持,布鲁斯注意到驯鹿头顶的耳朵轻轻地抖了抖。


“你是……”布鲁斯说,他小心地放下棒球棍,出于一些说不出是什么样的原因,还轻轻把那根木棍往旁边踢了踢。

“我是……”驯鹿再次抖了抖耳朵,他坐在炉灰中,本来大概是端正的白衬衫、蓝色领带还有一条暗红色的西裤被弄得一团糟。

他们同时开口,然后同时陷入另一阵尴尬的沉默中。

“咳,我是今天来送礼物的驯鹿,你可以叫我克拉克,”驯鹿——克拉克艰难地从对他来说显得过于狭小的壁炉中爬出来,示意自己没有恶意,“这是今天最后一个礼物了,是给……”他从马甲的内袋中掏出一张名单,“达米安韦恩,您是他的父亲?”

“哦,克拉克,”此时布鲁斯已经找回了自己的冷静,他甚至和克拉克握了握手,“他是我的儿子,实际上,他正在隔壁睡觉,我想你一定是找错了,呃,烟囱。”

“都是我的问题!”驯鹿看起来很苦恼,他打开了袋子,里面是一辆包装闪亮的玩具车,他把那礼物拿出来递给布鲁斯,“这是我今天要送的最后一个礼物了,我肯定是找昏了头……那就拜托您把礼物交给达米安了。”

“当然,当然,没问题。”布鲁斯是这么回答的,就在克拉克松了一口气,打算顺着烟囱重新离开的时候,他又问了一句,“那,我的礼物呢?”


“你的礼物?”克拉克看起来很困惑,“您成年了,而且达米安,你的儿子,都长大到了可以玩玩具车的年纪。”

布鲁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不置可否:“但你可是走错了地方,”他说,指了指那个壁炉,“我看到你的时候还以为我也能拿到礼物呢,难道你不需要为自己的错误做出一点补偿吗?”

“我……”驯鹿的语气软弱下来,“那你想要什么样的补偿,”他瞥见韦恩宅中豪华的装潢,还有布鲁斯身上虽然随意、但能看出价格不菲的家居装,“可是,我没什么钱……”

“我要我的礼物。”布鲁斯只是说。

……

剩下的部分走sy啦~

评论(9)

热度(1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