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忱黄粱

蝙超 盾冬 欧美圈什么什么的…
已入驻爱发电 lof同名

【蝙超】恋尸癖【5】

*三代本蝙亨超



*私设大概是BVS和大超牺牲中间还有一段相处合作,做了朋友但还没有在一起(为了情感能顺畅一点www)

是小僵尸克拉克~

本章2k+ 




“这里又湿又阴暗,”克拉克在下楼梯的时候评价,布鲁斯轻车熟路地带他到蝙蝠洞底部,脚步快得好像那些地面上泛起的湿气都不存在,“你总是待在这里吗?”

“不全是,”布鲁斯想了想,“毕竟我的’蝙蝠侠时间’也不多,还要除去夜巡。”

克拉克咕哝着跟着走,这次他有更多的时间打量蝙蝠洞,试验台上堆满了各种他认识或不认识的数据,有些演算纸被摞好放在桌子一角、有些散落在地上,那件被涂鸦了的制服独自占据一间房间,被自上而下的单束强光照出浓郁的阴影。不过这些还算是放松的念头在看到布鲁斯随意摁了几下键盘就升起的台子时,立刻灰飞烟灭。

“这是什么?”克拉克指着一人长宽的银色台子,边上连接着的各种器械随着电力恢复陆续嗡鸣作响,“这看起来是个解剖台。”

布鲁斯被噎了一下:“你说的对,这就是解剖台。”然后他看了一眼克拉克逐渐惊恐的脸色,“不,我不会解剖你,只是检查和扫描。”

布鲁斯有些懊恼,这确实是解剖台,他也确实在各种时段都考虑过研究氪星人的身体,不过这当然不是为了氪星人专门建设的,基因改造、非法人体器官移植、研究毒理药理……不过他能理解克拉克的反感,如果换做是蝙蝠侠的话,想把他固定在解剖台上的人可能已经被打晕了。

但这是必须的,布鲁斯对自己说,不管是为了地球还是为了超人自己,不做全套的检查(当然,全套检查包括取切片化验,但完全不包括解剖)就意味着失控,而失控意味着时态会向坏的方向发展。布鲁斯愿意相信克拉克的善意,但现在以克拉克的混乱状态,他什么都不敢保证。

“我以为我们说好了。”布鲁斯说,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克拉克朦胧的蓝眼睛倒映出蝙蝠洞里金属器械的冷光,他的肢体语言在后退,在害怕,试图拒绝这个要求,布鲁斯绷紧神经以防他反抗。

“好吧,我会的,”克拉克说,布鲁斯眯了一下眼睛,手上动作没停地调试仪器,“我只是有点紧张。”

“我理解,”布鲁斯说,其实他不理解,克拉克——现在不记得布鲁斯韦恩或者蝙蝠侠是谁、不记得超人是谁、刚刚复活也就是说刚刚死过一次,每当他以为克拉克的天真已经达到了顶峰,后者就会给他表演更不符合逻辑的,“我不会伤害你,”布鲁斯说,他感觉嘴里稍微有些干涩,仪器的黄灯变绿,发出催促的滴滴声,“这一次,我保证。”


检验台很凉、蝙蝠洞的灯光很刺眼,这是克拉克躺上去的第一反应,他不想过度紧张,但他控制不了。布鲁斯一手搭在他身边的台子边缘,一手调试着仪器上的数据,克拉克动了动手指就把食指关节贴在了布鲁斯的左手手背上,后者没有动作,克拉克能感受到不算火热但是温暖的人类体温从他们一小块相贴合的皮肤处流动过来。

扫描射线“啪”一声亮起,是隐隐约约的蓝色,布鲁斯的声音响起来:“保持别动,可能会有一点感觉。”

克拉克含糊地答应了一声,射线移动的很缓慢,呈半圆形,从他的头顶一点点向下走,好像要把他每一微米厚度的脑子都做一个切片,或者可能事实就是如此。蓝色射线经过的地方都有微妙的痒意,随后就是凉,克拉克甚至本能想抬手摸一下额头,看看那些部分是否还真的存在,不过他忍住了。

蓝色光线快要碰到眼睛的时候克拉克想要闭眼,布鲁斯说:“睁开眼睛。”

克拉克:“啊?”

“这个光线不会伤害你的组织,”布鲁斯说,“应该不会痛,如果感觉痛就立刻闭眼……可以吗?”

克拉克试探地睁开眼睛,射线继续移动起来,确实不痛,光线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刺眼,他可以透过雾蒙蒙的蓝色看到一圈射线发射的光带,一个个光点好像无数的眼睛凝视着他。克拉克不知道的是此刻他的蓝眼睛好像被检查的射线清洁干净,非人类的光泽再一次闪耀起来,布鲁斯看着他的眼睛,莫名想起了那些在黑夜中闪烁荧光的放射性矿石——幽深美丽又危险。

不过克拉克并不危险,至少现在如此,他等待射线移走后眨了眨眼,宝石一样的光芒暗淡下来,蓝眼睛恢复到了尸体雾蒙蒙的状态。随着检查的进行,他的身体结构和成分一点点地在系统中成型,勾勒出一个神子死去身体的模样。


“好了。”布鲁斯在射线脱离克拉克身体的时候说,克拉克看起来已经完全没有一开始的紧张,快要睡着了,“还有一点工作。”

“什么?”克拉克模糊地问,“我可以坐起来了吗?”

布鲁斯张了张嘴,现在他手里攥着一把手术刀。这件事情说来并不复杂,对于生化分析,简单的扫描完全不够,毕竟超人的身体器官大体上类似人类并不是什么很难猜到的秘密,他需要更多细节,需要活的细胞和组织做分析。就像卢瑟当时对佐德的尸体所做一样,区别是克拉克是“活的”。

“我需要一些生化采样,”布鲁斯斟酌了一下措辞,“就是,一些切片,可能会让你流一点血,感到疼痛。”

克拉尔瑟缩了一下:“必须吗?”

“只是……重要,没有必须,我不会强迫你,克拉克。”

克拉克只是犹豫了一下,布鲁斯很难不想起自己几十分钟前向他保证的“我不会伤害你”。这不能算,布鲁斯内心的一部分在为自己辩解,这是为了克拉克的恢复,完全不是因为采集或者其他什么;然而另一部分的他回到了站在墓碑前的灰色的午后,令人窒息——他害怕自己会伤害超人。

“嗨,布鲁斯。”克拉克的声音叫醒他,布鲁斯眨了眨眼睛,发现自己死死抓着检验台的边缘,指节发白,“如果你觉得这是必要的话,就做吧。”


最后布鲁斯得到了一块氪星人小臂处的组织,包括皮肤、皮下脂肪和一点肌肉组织,克拉克没有流血,甚至没有感觉到疼痛,“死亡也不是没有好处嘛”克拉克是这么说的,不过布鲁斯还是给他做了简单的包扎。简单地用光学显微镜观察下来,那些细胞形态完好无损,不像地球上的尸体一样趋于腐烂瓦解,只是其中的细胞器没有正常地运作。布鲁斯闷头记录的时候克拉克帮不上忙,只是好奇地指着屏幕上的投影,说这个细胞长得像一个笑脸,而那个看起来不太高兴。

“你真神奇。”布鲁斯关上键盘,拿走组织取样的时候说,笑脸细胞从屏幕上消失了,克拉克转回来面对着他:“怎么了?”

“你的细胞……你的身体,”布鲁斯尽量讲的简单一些,“不像是死了,只像是睡着了。你的细胞出于某种’冬眠’状态,储存了能量,并且拒绝把这些能量用于任何多不必要的用途,可能是你身体面对致命伤害时的权宜之计。”他拉出图像,“当然,在更具体的结果出来之前这些只是猜测,顺便一说,地球上现有的科技连人类的生理过程都不能完全研究透彻,氪星人只会更困难。”

克拉克点了点头,他看起来有一点失望又有一点无奈,但他不会表现出来,最后只是张嘴说:“谢谢。”,他今天说了好多次“谢谢”。布鲁斯想安慰他,但没什么可说的,就像克拉克面对模糊一片,还多为初步猜测的检测结果一样,他们都想说些什么让事情变得没有那么糟,但是他们做不到。


通讯器响了一下,布鲁斯低头看了一眼:“唔,阿福说他联系了裁缝,问你什么时候有空去量一下尺寸。”

克拉克点点头:“我现在上去。”

“我明天会给你弄台笔记本来,家里的东西你随意取用,有什么事找阿福或者我都行,”布鲁斯补充,克拉克面对着他,看起来听得过分认真了,“别担心太多。”

克拉克抿嘴:“谢谢你,还有阿福。”说完他自己也笑着摇了摇头,“又一次,不管怎么说,但我也想不到能说什么其他的了。”

他转身上楼,布鲁斯没有立刻转回屏幕前——看不见他苍白的脸颊和嘴唇时, 克拉克的背影看起来依然很健康,富有活力,好像衣物包裹下仍是柔软鲜活的皮肤、肌肉,勾勒出雕塑似的漂亮躯壳的曲线。布鲁斯现在稍稍有些怨怼,为什么阿福急着要给克拉克置办行头?当然,让超人一直穿着尺码不合的衬衫确实是英式管家无法接受的,但是……

“还有,布鲁斯,”克拉克已经走到了楼梯边,扶着扶手转过身来,“无论结果是好还是坏,或者就干脆是无解,我都接受。”

布鲁斯不动声色地僵硬了一下,克拉克笑起来,即使他现在毫无血色,他的微笑仍然明亮而温暖:“我就是觉得,不管怎么说我现在还活着,这就不错了,尤其是在我已经死过一次的前提下。”

“好的,好的。”布鲁斯说。

克拉克顺着楼梯离开蝙蝠洞,消失在布鲁斯的视野以外。


有点卡文(垂泪),在思考后面要写啥,就写点乱七八糟的僵尸日常有人看吗qwq

评论(15)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